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6 23:01:25

烏克蘭局勢|烏聲稱「投降熱線」收逾2000電話 俄兵白布綁坦克炮塔投誠(有片)

分享:
投降 投降 投降 俄軍 俄軍 俄軍

烏克蘭近日在南部赫爾松地區和烏東奪回不少城鎮,俄軍突然大幅撤退。網傳俄軍投降片段,有士兵打電話向烏軍投降,然後駕駛炮塔掛有白布的坦克到約定地點投降。烏克蘭軍事情報發言人Andriy Yusov向烏克蘭傳媒稱,前線所設的「我想生存」(I Want To Live)熱線最近數周,收到逾2,000人致電,很多人是最近新徵召的士兵;甚至還未被徵召的也致電到熱線,「他們打來問,『如果我被徵召,應該怎樣做?我要做甚麼,正確的投降方法是怎樣?』。致電者有些還在俄羅斯境內,有些則是徵兵家人,甚至有擔心自己會被徵召的人。

從社交網一段攝於赫爾松地區、事前協商好的俄兵投降短片,可見一輛俄軍坦克從遠處駛來,烏軍則在四周埋伏戒備,坦克的炮塔掛有白布,代表「扯白旗投降」。坦克停下來後,車上兩名俄軍舉高雙手走到地面伏下來,由烏軍搜身檢查是否有危險物品。報道指,烏軍反攻赫爾松地區已逾兩個月,一直進展緩慢,但過去數天俄軍前線卻突然崩潰,讓烏軍在數小時內推進逾10.6公里。

烏克蘭局勢|網傳俄徵兵未上戰場已「兵變」 批如牲畜無訓練

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下令動員30萬後備軍上戰場,網傳俄軍新徵召的士兵未上戰場已「兵變」的片段;一班後備軍乘火車抵達鄰近烏克蘭邊境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一名士兵說,他們這裡約有500人,全部都配有武器,卻還未分配到任何部隊,又指他們被當作牲畜對待,批評當局無提供任何練訓、無錢給他們,他們要自己購買食物,「我們過去一周遭粗魯對待,環境極惡劣。我們無食物,也無錢」。他們不知前往哪個部隊,所獲槍械並無登記軍方編號,那是違反俄羅斯刑事法。軍方消息人士向傳媒稱,那些後備士兵並非直接送往戰場,而是送去訓練,否認有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