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31 17:09:33

烏克蘭局勢︱質疑澤連斯基演說違反「中立」 奧地利極右政黨離場抗議

分享:
奧地利極右政黨在澤連斯基演說前離場。(路透社)

奧地利極右政黨在澤連斯基演說前離場。(路透社)

奧地利超過20名國會議員,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奧地利國會發表演說前離場抗議。他們質疑澤連斯基的演說違反奧地利的中立性。

澤連斯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00日的時間,透過視像在奧地利國會進行演說,感謝這個歐洲國家的人道援助以及協助清理地雷。同時澤連斯基亦邀請奧地利派團到烏克蘭視察所受到的破壞,而奧地利的下議院亦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經濟以及人道的援助。

Ad Block
奧地利自由黨成員在澤連斯基演說時離席。(路透社) 奧地利自由黨成員在澤連斯基演說時離席。(路透社)

不過,一批約30名奧地利自由黨的議員,在澤連斯基演說前離席,並在坐位上寫上「中立的空席」、「和平的空席」。然而奧地利自由黨一直被指親俄羅斯而受抨擊,其中2018年他們的一位時任外長的成員,在其婚禮上邀請普京(Vladimir Putin)共舞。該政黨是奧地利下議院的第3大黨,過去也曾是奧地利執政聯盟的成員。

奧地利憲法定明永久中立

奧地利的憲法在1955年確立共永久中立的地位,根據奧地利的法規,該國永不加入任何的軍事同盟,同時亦不會容許任何外國在奧地利建立軍事基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