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31 18:00:00

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間諜罪於俄國被捕 白宮:拜登政府高度關切

分享:
美國《華爾街日報》駐莫斯科分部的記者盛科維奇因間諜罪在俄羅斯遭到逮捕。(美聯社)

美國《華爾街日報》駐莫斯科分部的記者盛科維奇因間諜罪在俄羅斯遭到逮捕。(美聯社)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Evan Gershkovich於3月30日驚傳在俄羅斯遭到逮捕,理由是他從事間諜活動。而白宮31日也針對此事發出聲明,表示拜登政府對此事「高度關切」。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30日發佈消息指,美國《華爾街日報》駐莫斯科分部的記者Evan Gershkovich涉嫌遵照美方的指示,試圖從某軍工企業獲取俄國政府的機密情報。而俄國總統府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證實,Evan Gershkovich是在從事間諜活動時被當場逮捕。

消息傳回美國,白宮新聞人尚皮埃爾表示,拜登政府對於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Evan Gershkovich因間諜罪在俄羅斯被拘留的報導「深表關切」。她在聲明中說道,「昨晚,白宮新聞發言人和國務院官員以及《華爾街日報》緊急開會商談,而當局也一直與他的家人保持聯系。此外,國務院已就此事與俄羅斯政府直接談判,包括努力確保可對Evan Gershkovich先生進行探視。」

尚皮埃爾更補充,美國政府對此事表達「最强烈的措辭譴責」。她也重申,美國公民應該聽從政府的警告,盡量不要前往俄羅斯,在俄國居住或旅行的美國公民也應立即離開。

Evan Gershkovich的律師對媒體發表談話。(美聯社)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目前Evan Gershkovich被拘留在葉卡捷琳堡市(Yekaterinburg),而俄國副外交部長利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則說,現在談換囚的可能性還為之過早。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