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17:38:40

華人黑幫慶祝出獄變衝突 5男池袋餐廳毆鬥被捕

分享:
華人黑幫在池袋毆鬥在日本引發爭議。(網上圖片)

華人黑幫在池袋毆鬥在日本引發爭議。(網上圖片)

日本傳媒報道,5名男子包括一名日本華人黑幫組織「怒羅權」(日本警方稱為中華龍)的領袖姜海鋒,今日(7日)被日本警視廳的暴力團對策課拘捕,指控他們10月在東京都池袋的大廈「Sunshine 60」內一間食肆內毆鬥,強行擾亂營業以及不法入侵大樓而被捕。據報當時為數約100人在食肆內宴會,慶祝一名前幫派頭目在8月出獄。

報道指,在今年10月16日的傍晚6時半左右,強行闖入池袋Sunshine 60的58樓一間法國餐廳,毆打一名在餐廳內用膳的成員,並且在餐廳投擲玻璃瓶及碗碟,妨礙店舖營業。報道指,在較早的時間,一名幫派的前領導因為出獄而在餐廳內設宴慶祝,在宴會約20分鐘後,姜海鋒與約20多人進入店舖,之後就發生敺鬥,據報超過10人參與毆鬥。姜海鋒向警方就表示:「我是有去,但是發生打鬥不是我本意。」

Ad Block
疑發生衝突的餐廳。(網上圖片) 被捕的姜姓疑犯。(FNN圖片)

警方就指,姜海鋒是怒羅権在東京上野地區的頭目,當日宴會有宴請組織的其他頭目,但沒有請姜,故懷疑因此發生衝突。店舖之後因為打鬥而受到破壞,需要休息5日維修。

準暴力團未認定為黑幫

怒羅權並非日本警方認定的暴力團,僅為準暴力團組織。根據警察廳定義,準暴力團是經常進行暴力及違法行為的團夥,但有別於如山口組等被認定為暴力團的黑幫組織,因此不受《暴力團對策法》規管,令當局難以嚴厲打擊。準暴力團與暴力團分別在於沒有明確的組織架構及指揮,成員流動性較大,警方難以掌握其實際規模。

Ad Block

日本傳媒指,日本警方對怒羅權相當戒備,該組織由二戰後被遺留中國的孤兒後代回日本後建立,警方調查指他們在東京都內多個地方都有組織存在,而在東京以外的地方亦有成員。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