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11-18 20:02:00

【名人入市】「慳妹」方健儀斥1850萬購柏傲莊I 因中學的奇想?

分享:
前新聞主播方健儀。(方健儀FB圖片)

前新聞主播方健儀。(方健儀FB圖片)

市場焦點新盤、新世界發展(017)與港鐵(066)合作發展的大圍站上蓋項目柏傲莊銷情接連報捷,更吸引名人入市!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柏傲莊I 2A座高層B室,獲前新聞主播方健儀(Akina)斥1,849.7萬元購入,單位實用面積754方呎,三房間隔,呎價約24,532元。市場消息指,方健儀以首置身份入市,故是次入市僅支付3.75%的稅項,即約69萬元。在行內出名精打細算的Akina,過往接受訪問指因怕浪費而情人節不需要收花,但今次竟願花千萬元入市,她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是次買樓感受,原因是中學時的奇想。

當年讀沙田官立中學非一帆風順

Akina自小在沙田新田圍邨成長,30年前報讀中學時,母親傾向「就近入學」,故以沙田新田圍邨的循道衛理中學為首選,不過她卻鍾意與屋企相距半小時路程的沙田官立中學,雖然遭母親反對,但她一直堅持下,最後成功說服母親支持,結果順利升學,造就事業有成。

Akina指:「學校的確唔近屋企,每日都要花半個鐘落山,穿過徙置區,橫過當年『聞一聞舒筋活絡』的城門河橋,大汗踏細汗返學,放學上山更吃力。」當時她已忽發奇想:「如果自己可以住喺青龍水上樂園就好啦,8:20上堂,我8:00起身都唔會遲到。」

Ad Block

然而30年後,她稱:「母校屹立不倒,但周圍已經變晒。我最懷念嘅青龍水上樂園,就變成新樓盤柏傲莊。」最終憑自己努力購入柏傲莊單位,入伙後可以每天對著城門河旁的母校沙官,一圓中學時的奇想!

Akina指自己當年就讀沙田官立中學並非一帆風順。(方健儀FB圖片)

Akina指自己當年就讀沙田官立中學並非一帆風順。(方健儀FB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