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8-08 16:39:35

住得好|用盡高樓底優勢!打造閣樓向高空發展 大大增加室內空間

分享:
住得好|用盡高樓底優勢!打造閣樓向高空發展 大大增加室內空間

住得好|用盡高樓底優勢!打造閣樓向高空發展 大大增加室內空間

上一次提到用玻璃元素增加單位的空間感,近年落成的新樓普遍都有高樓底,可以好好利用,透過訂造傢俬將儲物空間向高空發展,增加室內可用空間面積,以下就說一下向高空發展的注意事項。

 近年落成的新樓,不少都是納米單位,實用面積不過300平方呎,以最近粉嶺的新盤ONE INNOVALE-Archway 為例,超過一半單位是1房半的間隔。不過新樓的優點普遍是樓底夠高,如果樓底有3米以上,其實就已經可以透高訂造傢俬,將儲物空間及睡床向高空發展,變成「閣樓」,令室內設計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樓底高度建議有3米或以上

 好師傅過往亦曾試過幫不少新樓裝修,最好樓底有3米或以上才考慮向高空發展,令下層有約1.9米的活動空間,當然亦要考慮戶主本身的高度,例如戶主身高如有1.9米以上,這樣就未必適合。

利用樓梯位置增加櫃桶做收納

透過訂造傢俬亦可以好好利用連接上層與下層的樓梯空間,在樓梯位置增加櫃桶做收納,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又想做閣樓,就要留意梯級的斜度,以免發生危險。

Ad Block
樓底高度建議有3米或以上 樓底高度建議有3米或以上 利用樓梯位置增加櫃桶做收納 樓底高度建議有3米或以上 樓底高度建議有3米或以上

家居整體顏色要注意

另外,單位面積細小就不宜用太深的顏色,淺灰及白色可以增強空間的光度,以豐連這個單位為例,顏色都是以淺色為主,籍此令單位變得更光猛,而白色拼淺木色都是最穩陣的顏色配搭。

Ad Block

配合冷氣機位置

 香港天氣愈來愈熱,冷氣機變成必不可少的家電,亦要注意冷氣機的位置,令到單位上下層的都有冷氣,因為熱空氣是往上流,上層一般會比較熱,故在規劃單位時可考慮安裝一開二的分體式冷氣機,令到單位上下層的單位都能夠享受到冷氣。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家居整體顏色要注意 家居整體顏色要注意 家居整體顏色要注意 配合冷氣機位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