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9 04:31:55
日報

「防騙視伏器」月底增3措施 睇可疑網站接詐騙來電主動警示

分享:
防騙視伏器 提防騙子 提子

「提子海陸空大匯演」提醒市民要提防騙子。

警務處長蕭澤頤表示,去年錄得的騙案有近4萬宗,涉款約91.8億元,當中近60億元涉投資騙案。他表示,「防騙視伏器」應用程式將於月底新增3項措施,包括舉報功能、騙徒電話及網址警示,當用戶瀏覽可疑網站及在接收可疑來電時,應用程式會發出警示,提醒市民要小心。

蕭澤頤昨出席警方提子海陸空大匯演致辭時表示,防騙是一家人的事,要「由細做,持續做,一起做」,警方將向全港幼稚園,送出防騙主題的兒童繪本,未來亦能夠在本港所有公共圖書館借閱。

提防騙子 提子親子嘉年華 提子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提子親子嘉年華有過百粒提子現身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警方由2020年起推出防騙吉祥物「提子」(「提防騙子」的縮寫),蕭澤頤期望「提子」更入屋,成為全港最受歡迎的防騙大使,講好「提子」故事,將騙徒踢走。

為提高市民的防騙意識,警方昨起至本月22日,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海濱草坪東面舉行以「提子」為題的戶外藝術展覽「提子親子嘉年華」,場內有過百粒大小不一、不同表情的「提子」,供市民打卡;昨晚更有「提子海陸空大匯演」,市民觀賞維港上空由1,200隻無人機組成的「提子幼兒繪本天空秀」,欣賞《提子與我︰提防騙子》的故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