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7 16:01:00

Google香港2022年度搜尋榜 李家超膺熱搜話題人物榜首

分享:
首日1.1萬人預約二價疫苗  李家超康復 范鴻齡確診

Google香港2022年度搜尋榜,李家超膺熱搜話題人物。(資料圖片)

Google香港2022年度搜尋榜今日(7日)出爐,以反映過去一年香港人關心的話題。今年港人繼續關心本地及國際時事,今年上榜的搜尋關鍵字包括「疫苗預約」、「李家超」及「烏克蘭」等,當中「李家超」成為香港2022年度熱搜話題人,其次為谷愛凌及羽生結弦。

十大熱搜話題人物8人為政治人物

在本年度Google香港熱搜話題人物中,十甲名更有8人是政治人物,餘下兩人是運動員,可見港人繼續關心本港及國際時事,包括排李家超、排第四的佩洛西、排第八的普京及排第九的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年初傳出「洪門夜宴」風波的洪為民及因此下台的前民政事務局局徐英偉,就分別排在第五及第七位;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就排在第十及第六位。

香港兒童醫院 香港兒童醫院採訪下幼兒配方復必泰打針安排 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

疫苗預約、強制檢測登熱搜關鍵字榜首和榜眼。(資料圖片)

疫苗預約、強制檢測熱搜關鍵字榜首榜眼

另外,香港今年爆出第五波疫情,在本年度香港熱搜關鍵字中,登上榜首及榜眼的關字亦是與疫情有關,分別是疫苗預約及強制檢測,蘋果最新iPhone 14手機就排在第三位,其次為烏克蘭及安倍晉三等,MIRROR演唱會則成為港人第七個熱搜關鍵字,而特首李家超在熱搜關鍵字中排名第十。

Ad Block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因俄烏戰事登上本年度香港熱搜頭條榜首。(路透社)

熱搜頭條烏克蘭登上榜首

至於本年度香港熱搜頭條方面,烏克蘭因俄烏戰事登上榜首,其次分別為安倍晉三、香港疫情、MIRROR 演唱會、疫苗通行證及消費券等,當中烏克蘭亦是本港最熱搜中譯英的字詞;而在熱搜財經話題方面,消費券及NFT就榮登榜首及榜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