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5 22:00:00

作家李怡在台逝世 女兒發文公布死訊

分享:
作家李怡據報在台逝世,享年86歲。(李怡fb圖)

作家李怡據報在台逝世,享年86歲。(李怡fb圖)

【22:00更新】台媒報道指,李怡告別式將於10月22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20:00更新】李怡的兩位女兒透過社交平台發文,公布父親的死訊。文中表示,李怡於10月5日上午9時在台北逝世,至於有關喪禮的安排,日後公布。

今日下午有報道接獲消息指,香港著名作家李怡,今晨(5日)在台灣逝世,享年86歲。他在社交平台最新的一篇帖文要數到上月19日,當時帖文稱:「作者有病」,《失敗者回憶錄》需暫停數天,又指李怡「無大礙,不勞各位朋友牽掛。」

本名李秉堯的李怡,1936年出生於廣州,1948年移居香港,是香港著名的時事評論家、自由專欄作家,他曾在1970年創辦《七十年代》雜誌,其後到1984年將雜誌更名為《九十年代》,政治立場亦顯著改變。

去年稱因《國安法》告別專欄   近來移居台灣

李怡一生著作甚豐,除了主編雜誌,也曾參與創辦及經營天地圖書,多年來立場鮮明,反對專制,見解獨到,長期分析兩岸三地政治局勢發展,亦在多份報章及刊物發表時評文章,並曾主持電台節目《一分鐘閱讀》等,頗受歡迎。

Ad Block

去年,李怡在報章宣布告別專欄,當時他指《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使論政失去了法律保護,是他「寫作60多年來沒有遇到過的,是實實在在的壓力」,在移居台灣後,李怡在社交平台撰寫《失敗者回憶錄》,表達自己政治立場的改變,以及對香港前途的看法等

陶傑:屬香港損失

作家陶傑接受傳媒採訪時指,李怡在數星期前確診新冠肺炎,形容李怡是香港典型的自由派知識分子的代表,一生希望中國好、希望中國人活得好,對於香港這樣一個「拜金社會」而言,李怡一生人淡薄名利及堅持讀書和思考,不會因為對方有錢有名,就放棄自己說真話的勇氣和風骨,認為李怡的逝世對香港是損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