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8 22:16:44

土耳其地震|港府派59人搜救隊赴土耳其協助救災 陳國基:首要任務搜救被埋災民

分享:
搜救隊

港府派出59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

土耳其地震死傷逾萬人,本港將派出救援人員到當地協助救災。特區政府宣布,今日(8日)將派出保安局、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和衞生署人員組成的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地震災場的搜救工作。

據悉,搜救隊共59人,其中消防處多名人員今午在消防局準備物資和裝備,將與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和衞生署人員,聯合中國救援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大地震災情嚴重,多國派出救援隊到當地,內地的搜救隊亦已抵達。

搜救隊 香港消防處將派員到土耳其協助救災 消防帶同搜救犬前往土耳其
Ad Block

陳國基:暫未收到港人求助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向搜救隊代表授旗並發表講話,他指從土耳其總領事得知,災區有超過1萬棟建築物倒塌,災區的建築物仍有倒塌危險,行動有一定危險性希望搜救隊望爭分奪秒拯救生命之餘,亦要顧及自己安全他表示,首要任務主要搜救有沒有被埋的死傷者,暫未收到港人求助。至於逗留時間,需視乎情況而定。搜救隊由一名總消防隊長帶領59名成員,分別來自保安局、入境處、消防處、衞生署醫生及護士等,並帶備生命探測器、混凝土切割工具。

他又表示,對搜救隊引以為傲,敬佩一眾自願出動的救援人員,期望聽到好消息,凱旋歸來。他指,政府會作出一切支援,若有需要會增派人手協助。土耳其駐港總領事感謝香港派搜救隊協助,祝願他們好運。

李家超:感謝搜救隊體現專業精神

正在阿聯酋迪拜訪問的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社交專頁表示,土耳其強烈地震造成嚴重傷亡,令人痛心。他感謝特區搜救隊各成員體現專業精神,協助土耳其當局拯救生命,希望市民為搜救隊打氣,政府會全力支援搜救隊一切所需,令他們能順利完成救援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