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5 16:52:57

德保雪粒|甯漢豪稱補償不換地 呼籲工廠升級轉型貼合香港發展需求

分享:
政總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 第三季賣地記者會

繼紙包飲品盒回收再造廠「Mil Mill喵坊」後,在屯門藍地運作40年的德保雪粒,也因位處公營房屋項目範圍而面臨被收回。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早(5日)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後指,留意到坊間有提出為受影響業主及運營者提供「一地換一地」方案,但她表孫這不是當局的政策,強調政府將提供適當補償,同時呼籲工廠思考應否升級轉型,貼合香港發展需求。

北都會收800公頃棕地 部分廠房須搬遷

有建議政府提供「一地換一地」的補償政策,甯漢豪指會主動接觸部分廠商、提供協助,包括補償安排,為業主、棕地作業者提供遷移津貼,務求收地後,可以幫助到他們緩衝及繼續營運。不過,她強調「一地換一地」與政府政策方向有矛盾。

至於多間廠房因土地發展而面臨結業危機,被問到是否代表政府不支持本地工廠發展,甯漢豪認為,不是所有工廠均適合香港現時的作業模式及需求:「本身係咪要升級轉型?大家都要合力睇,並唔係某間廠房一定要留喺某區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