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9 04:31:02
日報

未回應會否競逐中大校長 陳家亮倡栽培人才最可靠

分享:
陳家亮

陳家亮昨身穿橘色西裝褸,抱著一對醫學院吉祥物熊仔見傳媒。

中大醫學院長陳家亮將於月底卸任,他表示之後會繼續在醫學院進行教研和臨床工作,但未有正面回應會否競逐中大校長一職或參與其他公職。作為中大醫學院歷來在任最長的院長,陳家亮形容任院長的眼光太狹窄,冀卸任後拓闊醫學以外的眼界,又指最重要是做好本分、裝備好自己。

已出任逾10年院長的陳家亮,月底將「交棒」予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趙偉仁。陳家亮昨出席傳媒茶聚時表示,期望自己卸任後繼續發展其對醫療創科發展的抱負和理想,協助香港成為醫療創科中心。

陳家亮又認為,中大醫學院的學額即使增至每屆400人,中大的軟件和硬件都足以應對,並稱與其每年四圍外出尋覓人才,最可靠便是栽培自己的人才,惟坦言未來最大的挑戰是找「有心人」共同完成教學理念。

隨意評價中大校政風波不公

作為中大畢業生,陳家亮認為隨意評價近年的中大校政風波並不公允,又形容與明年離職的中大校長段崇智「亦師亦友」。不過,他未有正面回應會否競逐校長一職,表示有信心聘任機制可物色到下任校長,強調人最重要是裝備好自己,「做好自己本分就有人敲門。」

Ad Block

冀卸任後拓闊眼界

另外,陳家亮承認過去10多年只擔任院長一職眼光太狹窄、對未來發展「係唔夠嘅」,冀卸任後拓闊醫學以外的眼界,前提是要有健康的身體。他透露,過往院長生涯每日都要靠咖啡支撐十多個小時,未來18個月休假會「日日去做gym(健身)」,亦想花時間鑽研歷史及古玩收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