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8 21:20:40

本港去年近4萬宗騙案 警防騙程式月底推舉報功能

分享:
蕭澤頤表示,本港去年共有近4萬宗騙案。(警方FB圖片)

蕭澤頤表示,本港去年共有近4萬宗騙案。(警方FB圖片)

警方一連7日在西九文化區舉行「提子親子嘉年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8日)傍晚在「提子海陸空大匯演」致辭稱,本港去年共有近4萬宗騙案,損失金額超過91億元,當中近60億元涉及投資騙案,呼籲市民要了解騙徒手法並提醒身邊人。

警方一連7日在西九文化區舉行「提子親子嘉年華」。(中新社) 警方一連7日在西九文化區舉行「提子親子嘉年華」。(中新社) 警方日前推出幼兒繪本《提子與我:提防騙子》。(資料圖片/朱慧恩攝)

籲市民勿輕信騙徒「甜頭」

蕭澤頤指,市民若聽到有人表示投資能夠賺大錢都要三思,並不要輕易相信騙徒給予的「甜頭」。他續說,警方防騙應用程式「防騙視伏器」月底將推出新功能,包括舉報功能,以及當市民瀏覽懷疑欺騙網站或收到懷疑騙徒號碼致電時,程式會發出警示。

警方日前發布與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出版的幼兒繪本《提子與我:提防騙子》,蕭澤頤指防騙工作要從小做起,希望今次活動能讓防騙吉祥物「提子」更入屋,「講好『提子』故事」,未來將向全港幼稚園送出繪本,未來亦可在全港公共圖書館借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