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7 16:44:05

疫情|港增4274宗確診多5死 58名瘧疾患者公院留醫(持續更新)

分享:
疫情|港增4035宗確診多5死

疫情|港增4035宗確診多5死

本港疫情持續,今日再新增4,274宗確診,本地個案4,035宗,包括1,410宗經核酸檢測確診個案,以及2,625宗在快測平台申報並經核酸檢測的呈報個案,另新增239宗輸入個案,再多23離世,年齡介乎65歲至94歲。

58名瘧疾患者公院留醫

另外,本港近日錄得多宗由外地抵港瘧疾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機場會對幾內亞來港人士有特別安排,包括詢問是否有病徵,亦會抽血望盡早找出感染人士。醫管局就指現時仍有58名瘧疾患者在公立醫院留醫,涉562女,其中1人情況危殆,2人嚴重,55人情況穩定。

劉家獻續稱,安排瘧疾病人入住隔離病房並非怕人傳人,瘧疾主要傳播途徑是蚊,沒有蚊的話傳染風險不高;但因病人有可能是感染新冠,因此要檢疫隔離。他亦提及有部分病人同時患瘧疾及新冠。他表示醫院已提高蚊患處理,如有需要多開隔離設施,可能會開二線隔離病房。

3院舍有個案 1幼稚園停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新增3間院舍報告有確診個案,另將軍澳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K2C班,因有2名學生及一名老師確診,該班別要停課一星期。此外,BA.4或5的變種病毒株,已佔本港新增個案約10.4%,有上升趨勢。

94歲男死者 同住兒子快測陽性無呈報

劉家獻表示,再多4人情況危殆,5人情況嚴重;多5宗死亡個案,2男3女,年齡介乎65歲至94歲,當中1人來自院舍。

離世的94歲男病人,7月19日入院時快測陽性,有喉嚨痛及呼吸困難的症狀,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高血壓、前列腺肥大等慢性及長期病,其兒子在家亦快測陽性但沒有申報,局方呼籲檢測陽性患者上報,並去到合適的地點進行隔離。另一名94歲女病人,與家人同住,有高血壓、心律不正等長期病,7月16日因大廈強檢,核酸呈陽性,7月22日因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曾到私家醫院看症,未知道有否處方抗新冠病毒藥物,8月4日因持續不適到東區醫院求醫,延至昨日離世。其餘3名病人均患有不同長期病,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等。

Ad Block

劉家獻呼籲如有不適,特別是上呼吸感染病徵,應做快測或核酸檢測,如確診特別是長者或長期病患記緊盡快求醫,可去指定診所或醫療視像診症,可服食抗病毒藥減少死亡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