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31 18:20:15

疫苗|4月20日起非優先群組市民 接種第4針或以上需自費

分享:
衞生署過去3個月接54宗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異常報告。(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4月20日起非優先群組市民 接種第4針或以上需自費。(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今日(31日)公布,因應聯合科學委員會的最新暫擬共識建議,公布新階段下的防控措施及疫苗接種安排。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超過六個月後,可在2023年內免費接種額外的加強劑。至於非優先群組市民,可繼續免費接種首三劑新冠疫苗,惟如4月20日起需接種加強劑,需參照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安排,自費到私營市場接種。

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長者、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及醫護人員。他們不論過往已接種多少劑疫苗,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超過6個月後,可於本年內免費接種額外的加強劑。至於滿6個月而不屬於有關優先組別的人士,若他們從未感染新冠病毒,可繼續免費接種首三劑新冠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4月15日起停止接受新登記

另外,因「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需求大幅下降,將由4月15日起停止接受新登記。當局提醒未登記的合資格人士如欲透過服務接種新冠疫苗,請盡快於限期前致電熱線5688 5234或透過網站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