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04:30:56
日報

科大推「疫地而處」程式 GPS顯示確診大廈及風險

分享:
科大 陳雙幸

陳雙幸表示,政府現有的疫情資訊網站不便電話用戶。(楊紀悠攝)

部分市民為減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會盡量避開疫情「重災區」。香港科技大學推出電話應用程式「疫地而處」,在整合衛生署公開的確診個案大廈所在地後,以實時熱力圖展示個案分布,供用家實時了解疫情狀況。

程式同時設有實時全球定位功能(GPS),會根據用戶與個案大廈的距離、逗留時間、大廈的數目,評估染疫風險,並以顏色雷達圖標示供用戶參考。當用戶經過有確診病例的場所時,會收到手機震動通知的提醒。此外,程式用家毋須登記,所有運算和結果只會暫存於用戶電話。

「疫地而處」程式由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陳雙幸領導的研究團隊研發,他表示政府雖設有個案統計資訊網站,惟網頁版不太方便手提電話用戶、不設GPS功能,不便即時了解身邊環境的疫情資訊。因此,他構思「疫地而處」,盼能為港人提供多一項參考工具,對周遭環境保持警惕,主動採取措施減低感染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