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7 18:05:52

網上熱話|保險論壇推銷「香港酒吧女仔靚啲」捱轟 陳健波:僅引述意見無意冒犯女性

分享:
陳健波則認為,每人限問10條能問得較精準,不要浪費限額。(資料圖片)

陳健波近日在一個保險論壇上,推銷「香港酒吧女仔更靚」。(資料圖片)

保監局近日舉辦亞洲保險論壇,有保險業界人士表示,代表保險業的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談及在港經商的好處時,指「我哋酒吧女仔靚啲」(Our bars have prettier girls),該保險人士對陳健波言論感到震驚。陳健波回覆傳媒查詢時指,他只是引述其他人的言論,當日只是希望「推銷香港軟實力」,強調無意冒犯女性,並形容說話被「斷章取義」。

事緣保險比較平台10Life精算師兼聯合創辦人倫凱恩(Iris Lun)在Linkedin指,她日前在線上參加亞洲保險論壇,當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談及在香港經商的好處時,她聽到陳健波指「我哋酒吧女仔靚啲」(Our bars have prettier girls),令她感到震驚,亦隱約聽到現場觀眾的笑聲。她強調這類涉及「性別歧視」(sexist)和「麻木不仁」(insensitive)的評論,在任何專業場合都不應該發生,更遑論是國際專業論壇上,希望未來任何性別的人都能協助糾正這些不當行為。

保險比較平台10Life精算師兼聯合創辦人倫凱恩發文揭發事件,並指陳健波這類涉及「性別歧視」和「麻木不仁」(insensitive)的評論不應發生在任何專業場合。(中環十一少fb圖)

保險比較平台10Life精算師兼聯合創辦人倫凱恩發文揭發事件,並指陳健波這類涉及「性別歧視」和「麻木不仁」的評論不應發生在任何專業場合。(中環十一少fb圖)

財金界「KOL」批搞「色狼外交」

至於財金界「KOL」中環十一少轉載倫凱恩的文章,批評批陳健波於國際論壇上搞「色狼外交」,認為陳健波貴為保險界代表的立法會議員,在商務場合口出狂言,實在是面斥不雅。

陳健波回覆傳媒查詢時指,當時陳茂波正談及新加坡及香港的競爭,提到香港有很多行山去處,他就接著指香港有不少土地屬郊野公園,並引用現場有人士較早前向他提及香港酒吧的女生比較漂亮。陳健波稱,他席間亦談到香港是美食天堂,當日只是希望以較輕鬆的方式,「推銷香港軟實力」,強調無意冒犯女性,認為倫凱恩的文章未有提及前文後理,控拆是「斷章取義」,令公眾誤會屬不幸。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