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7 11:52:01

全球股市跌近23% 唯有新加坡一枝獨秀

分享:
全球股市跌近23%  唯有新加坡一枝獨秀

全球股市指數跌近23%,唯有新加坡一枝獨秀錄得升幅。(資料圖片)

全球主要經濟體受滯脹陰霾濃罩,股市表現失色,唯新加坡股市一枝獨秀,在逆景下保持增長,遠拋離全球。今年以來,全球指數下降23%,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差表現,但新加坡的海峽時報指數卻有1%左右的輕微升幅,是已發展經濟體中唯一錄得上升的股市。

利率上升令資金流向估值較平的市場,加上新加坡經濟從疫情中復甦所動,令銀行佔比近一半的海峽時報指數上升。新加坡藍籌指數中科技股佔比較少,亦使新加坡股市的表現,與歐美股市成強烈對比。

彭博社引述三星資產管理(Samsung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Alan Richardson分析,新加坡股市表現,是由於價值資產表現優於增長資產,在聯儲局堅持以加息遏抑通脹為目標下,這類價值資產表現將繼續跑贏。

加息環境下新加坡股市將繼續跑贏

美國財經網站DailyFX策略師Daniel Dubrovsky亦表示,除非聯儲局減慢加息步伐或改變利率政策,否則已發展國家的股市表現,將無法追上新加坡。今年以來,新加坡股份的未來盈利預測已上升約16%,增幅約為全球的4倍。不過,這個經濟成長以貿易為主的花園城市,並不是沒有投資風險,當地9月採購經理人指數已衰退至50點以下,錄得的49.9,創26個月新低。同時,當地零售銷售亦見放緩跡象。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