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5 14:17:04

泰國今年大米出口量料可增至 800 萬噸

分享:
泰國今年大米出口量料可增至 800 萬噸

泰國今年的大米出口量料可增至 800 萬噸,去年出口約 611 萬噸。(資料圖片)

泰國大米出口商協會主席表示,今年泰國大米出口量可能達到 800 萬噸,儘管出現洪水氾濫,但颱風造成的影響不大,而且泰銖弱將有助於海外銷售。

泰國是世界第三大稻米出口國去年出口611 萬噸糧食。泰國米是香港人消耗最多的進口米,估計佔香港大米進口量及銷售量約56成。

外電報道,泰國大米出口商協會名譽會長 Chookiat Ophaswongse 估計,9 月底和 10 月初的颱風造成的洪水對農作物造成了一些損害,但並未影響出口。

Chookiat 說:「由於泰銖疲軟和印度的出口稅,今年我們仍然可以達到 750 萬噸(出口),也可以達到 800 萬噸。」

洪水對農作物損害細

9 月,世界最大的出口國印度禁止向海外銷售碎米,並對各種大米等級的出口徵收 20% 的關稅。除非情況發生巨大變化,否則他預計 2023 年的出口量也將達到 800 萬噸。該協會在 9 月已將出口目標從 700 萬噸上調至 750 萬噸。

報道未有對出口價格預測。在一個多月前就有報道指出,泰國農業部官員表示,作為全球第二及第三大稻米出口國的泰國和越南,破天荒地同意合作推高全球米價,以助改善米農收入。不過,泰國稻米出口商公會認為,兩國如意算盤恐未能打響,因國際市場賣家眾多,加上稻米品質很快惡化,需短期把其出售,這因素一向使稻米生產商難操控市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