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3 14:42:29

英國正式撤回減稅方案 英鎊急升逾1% (持續更新)

分享:
傳英國掉減稅方案  英鎊急升逾1%

傳英國掉減稅方案,英鎊急升逾1%。(資料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財政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正式確認收回削減45%入息稅率的建議。他在聲明中表示,有關「迷你預算」推出短短10日已引來巨大迴響,「我們知道了,我們亦聆聽了。」

BBC在公布前不足1小時引述消息報道撤回計劃,英鎊隨即顯著回升逾1%,最多升至每英鎊兌美元報1.1254美元,目前最新報1.1248美元。英鎊兌港元則顯示回升至每英鎊兌8.879港元。

傳英國掉減稅方案  英鎊急升逾1% 傳英國掉減稅方案  英鎊急升逾1%

減稅方案在英國大受批評

卓慧思政府推出減稅方案至今,在英國國內被大肆批評,不少聲音認為,在生活成本攀升之際,向收入超過15萬英鎊的富人減稅並不公平。前內閣部長夏博思(Grant Shapps)亦警告說,卓慧思在投票中會失去下議院的支持。

英國首相卓慧思於英國時間星期日向英國廣播公司仍堅持,絕對致力推動有關方案,作為簡化英國稅制及減低稅率的一部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