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9 11:37:13

許正宇:首隻虛擬資產ETF將於非常短時間內來港上市

分享:
許正宇:首隻虛擬資產ETF將於非常短時間內來港上市

許正宇接受港台訪問時透露,首隻虛擬資產ETF將於非常短時間內來港上市。(港台)

香港證監會計劃為香港引入虛擬資產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初期將限於引入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買賣的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期貨ETF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透露,首隻虛擬資產ETF將於非常短時間內於港交所(388)上市,但礙於決定權在發行人上,目前不便透露確切時間。他又指,目前有幾家虛擬資產ETF發行人都表示有意來港。

許正宇認為,虛擬資產市場不斷演變,政府一方面希望對虛擬資產持開放態度,同時亦希望步伐穩健、逐步前進,認為容許於外國較有信譽交易所上市的虛擬資產ETF來港上市是一個起步,讓投資者參與虛擬資產。

另外,立法會通過《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由明年6月起經營虛擬資產交易所人士,必須領有證監會發出的牌照。制度實施初期設有專業投資者參與限制,證監會亦將就新發牌制度下散戶可買賣虛擬資產的適當程度,展開公眾諮詢。

許正宇相信,制度生效後市場需時消化,加上證監會需要諮詢市場意見,制訂具體規則,政府計劃於制度生效日起設置9個月過渡期,讓業界有足夠時間按照規管制度申領牌照。

許正宇又估計,散戶買賣虛擬資產的公眾諮詢或將於明年初展開,相信產品複雜性、投資者水平、接受程度等,將成為當局考量甚麼情況下容許散戶參與買賣的主要元素。他強調,諮詢尚未展開,市場毋須猜度結果,重申當局希望在有限度情況下讓散戶參與買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