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3 11:06:31

34歲奧斯爾宣布退役 職業生涯後期爭議不斷

分享:
前德國國腳奧斯爾退役。(美聯社)

前德國國腳奧斯爾退役。(美聯社)

前德國國腳,在2014年帶領國家隊取得世界盃的奧斯爾(Mesut Ozil),在周三(22日)公布退役。這位34歲的中場球員,在生涯末期飽受批評,最終他指自己因為近年的傷患,而決定提早與球會解約,離開足球的大舞台。

奧斯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是一個充滿難以忘記時段和感受的美妙旅程。我有幸能成為職業足球員長達17年,現在我非常感謝能獲的這一個機會。然而在近數星期至數個月,受到傷患的影響,這越來越清晰地說,是時候退出足球的大舞台了。」

Ad Block
生涯後期奧斯爾在土耳其聯賽效力。(美聯社) 奧斯爾在德國國家隊作出過不少貢獻。(美聯社)

土耳其裔的奧斯爾,在德甲的史浩克04出道,之後加盟過雲達不萊梅,在2010年轉投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2013年他以球會轉會費紀錄的4,240萬英鎊,轉投英超的阿仙奴,但之後亦因為表現走下坡,加上作為球隊的最高薪球員而備受球迷批評。到2021年離開由阿迪達領軍的兵工廠,加盟土耳其的費倫巴治。不過僅1年後因為與費倫巴治主帥不和,與球會解約。繼而轉投巴沙克舒希。在球會生涯他為不萊梅取得過德國盃冠軍以及歐洲足協盃亞軍,之後在皇馬贏過西甲及國王盃冠軍,在阿仙奴亦贏過4次足總盃及1次歐霸盃亞軍。

Ad Block

自稱遭歧視退出國家隊

在國家隊層面,奧斯爾代表德國上陣92次,並且在2014年帶領德國在巴西高舉世界盃,然而在4年後,德國在世界盃失利成為眾矢之的,之後他指不堪國內的指責,認為德國球迷因為他的土耳其血統而帶有歧見,憤而退出國家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