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08 14:38:24

NBA︱勒邦占士成史上最多得分王 湖人仍3分不敵雷霆

分享:
勒邦占士終於成為NBA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員,不過球隊仍然落敗。(路透社)

勒邦占士終於成為NBA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員,不過球隊仍然落敗。(路透社)

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超越洛杉磯湖人名宿渣巴(Kareem Abdul-Jabbar)成為史上最高得分的球員,然而占士帶領的湖人,最終仍以130:133的比數不敵奧克拉荷馬城雷霆。

在對雷霆的這場常規賽,焦點早已落在占士能否超越「天勾」渣巴生涯38,387分的紀錄,成為NBA最高得分球員。此前占士生涯已取得38,352分,今仗只需要36分就能創造紀錄。渣巴這個紀錄在1984年4月創下,並保持了38年,而占士在紀錄後的9個月才出生。

Ad Block
占士在第3節末段的一投創歷史。(美聯社) 占士與渣巴及蕭華合照。(路透社) 球場內展示占士的成就。(路透社)

渣巴紀錄保持38年

而這一刻在比賽第3節餘下10.9秒出現。占士在罰球點附近的一記跳投,為他創造歷史,成為NBA史上的得分王。比賽亦因此為他暫停,以紀念這個歷史時刻,而在原名史達普斯中心的加密貨幣體育館內的球迷,在場內高呼「MVP」為占士慶祝。而包括占士的家人、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以及渣巴都有在場內為占士慶賀。

然而占士效力的湖人仍然頹勢未完,縱使占士個人獨取38分,令他累積取得38,390分,而隊友的韋斯布祿(Russell Westbrook)今場也攻入27分之下,球隊仍以130:133主場不敵雷霆。目前以25勝30負在西岸排名13,與排名第10的猶他爵士有至少2場差距。

 

占士破紀錄一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