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12 12:26:48

世界盃︱摩洛哥為挽留薛耶治 解僱主帥夏利荷錫

分享:
非洲的摩洛哥決定解僱主帥夏利荷錫。(美聯社)

非洲的摩洛哥決定解僱主帥夏利荷錫。(美聯社)

晉身世界盃決賽周的摩洛哥,宣布與球隊的主帥夏利荷錫(Vahid Halilhodzic)解約。摩國足協的聲明指雙方的「願景不同」,不過更大的理由是這位波斯尼亞教頭與隊中主將的薛耶治(Hakim Ziyech)鬧不和,令薛耶治宣布退出國家隊。

夏利荷錫過去曾帶領過科特迪瓦、阿爾及利亞、日本以及摩洛哥打入世界盃的決賽周,不過他3次都未能成為正賽的主帥,在科特迪瓦及日本的時候都在世界盃前遭國家隊解僱,而今次摩洛哥亦一樣。夏利荷錫2019年8月接手摩洛哥,並帶領球隊在外圍賽力敵剛果民主共和國,為球隊第6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周。

第3次決賽周前被炒

不過摩洛哥足協就公布:「因為摩洛哥足協與夏利荷錫雙方的分歧以及不同的願景,為讓國家隊在世界盃有更好的準備,雙方決定解除合約。」

雖然摩洛哥未有說明,不過夏利荷錫與薛耶治的不和,成為夏利荷錫第3次在世界盃前被解僱的導火線。夏利荷錫曾批評車路士球星的薛耶治缺乏紀律,又指其不願意參與訓練及比賽,令薛耶治在今年2月宣布退出國家隊。不過摩國足協會長Fouzi Lekjaa就指,國家隊的大門仍會為薛耶治而開。這位28歲的翼鋒有傳或會因為夏利荷錫被解僱而回心轉意,為摩洛哥出戰11月的世界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