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0 15:48:10

世界盃2022︱美國記者阿荷戰期間暴斃 曾穿彩虹T裇入場

分享:
美國記者Grant Wahl在卡塔爾死亡。(路透社)

美國記者Grant Wahl在卡塔爾死亡。(路透社)

一名美國足球記者,在阿根廷對荷蘭的8強賽事期間,在路薩爾球場的記者看台上暴斃,有報道指,他在死前表示「極度痛楚」。目前未知死亡原因。

48歲的美國記者Grant Wahl,自1994年開始,至今採訪過8屆的世界盃。在上月世界盃美國對威爾斯的比賽,他曾穿上彩虹T裇入場,一度被卡塔爾當局扣留,其後獲釋。

Grant Wahl在美國多間媒體都有供稿,而家人就表示,他在周五之前身體一直健康。坐在Grant Wahl旁的美國記者就表示,Grant Wahl在加時期間感到痛楚及暈倒,於是他們即時召喚協助,而急救人員很快到場為Grant Wahl急救。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家人質疑被殺

一位美國記者表示,Grant Wahl在比賽完結前4分鐘倒下,當時原本正在寫稿。而在他於Twitter發帖前1分鐘,還在與記者們說笑。Grant Wahl的兄弟竟表示,Grant Wahl在事前仍然健康,質疑是因為他曾穿上彩虹T裇入場而被殺害,而他的這位兄弟本身就是同性戀者。

Ad Block

曾感身體出問題

不過Grant Wahl在周四(8日)錄製的節目上,有談到自己感覺健康問題:「我的身體好像崩潰了。經過3星期的睡眠不足、高壓以及大量工作之下。過去10日的感冒在美國對荷蘭的那晚變得嚴重。我感到的上胸的位置的壓力和不適。」

Ad Block

Grant Wahl又表示,自己的新冠檢測是陰性,並尋找治療的方法:「我今日去過媒體中心的診所,他們說我可能是支氣管炎。他們給我強力的咳水和抗生素,服後數個小時我感覺好了一點。不過還是未好。」 

美國足協為Grant Wahl的死發聲明讚揚:「高質素的球迷以及傳媒都知道,Grant能為我們提供比賽中,有見地和具娛樂性的故事,以及當中的主角。」而Grant Wahl的妻子就對丈夫的死感到震驚,並感謝其友人的協助。

國際足考會長恩芬天奴就表示,Grant Wahl對足球的熱愛甚深,並指球迷會懷念他為這世界賽事的報道。而卡塔爾當局就為Grant Wahl的死亡表示深切哀悼。

Ad Block

最後帖文是荷蘭戲劇性扳平

卡塔爾方面表示,Grant Wahl是在比賽中途發現倒在路薩爾球場的看台,並已即時為他進行急救,其後送到醫院證實死亡。當局表示會與美國大使館聯絡,並會協助其家人將遺體按其意願處理。

Grant Wahl的在Twitter上最後的一則帖文,大讚荷蘭在法定時間的最後一次罰球攻勢,成功追平阿根廷,而之後就再沒有更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