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0 06:03:55

世界盃2022︱美斯平巴迪斯圖達入球紀錄 荷蘭補時追平 阿根廷憑互射12碼入4強

分享:
美斯今場表現光芒四射。(路透社)

美斯今場表現光芒四射。(路透社)

阿根廷對荷蘭的世界盃8強賽事,阿根廷憑美斯(Lionel Messi)的一傳一射,一度領先2球,然而荷蘭在補時10分多鐘追成平手,但到互射碼階段有華基爾雲迪積克Virgil van Dijk)及貝侯斯(Steven Berghuis)射失,最終阿根廷以總比數6:5淘汰荷蘭,2014世界盃後再度打入4強。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Ad Block

美斯妙傳 阿根廷先開紀錄

開賽雙方都踢得相當謹慎,雙方攻門不多。戰至22分鐘,美斯擺脫對方後衛於20多碼外起腳,皮球直飛觀眾席。荷蘭立即作出回敬,貝雲積(Steven Bergwijn)於禁區外施射,未能命中目標。戰至35分鐘,阿根廷先開紀錄。美斯接到球後突然加速突破,擺脫對方數名守衛,再妙傳予拿侯爾盧斯路(Nahuel Molina)起腳破網,阿軍領先1:0。落後的荷蘭將防線壓前,奈何前場質素有限,上半場只得一次攻門。精彩埋門欠奉,雙方卻火藥味濃,半場球證已4次出示黃牌。半場阿根廷以相同戰果領先。

值得一提的是,美斯在世界盃淘汰賽中總共貢獻了5個助攻,超越球王比利,成為歷史第一人。

美斯上半場被對方重重包圍,仍能交出一記妙傳予對隊破網。(路透社) 拿侯爾盧斯路破門一刻。(路透社) 拿侯爾盧斯路入球後與送出助攻的美斯慶祝。(路透社) 另一角度欣賞拿侯爾盧斯路的入球。(路透社) 球證於上半場一共出示4張黃牌。(路透社)

美斯再入12碼 平巴迪斯圖達入球紀錄 

換邊後阿根廷繼續佔據優勢,美斯在63分鐘主射罰球,僅僅高出。71分鐘,杜費斯(Denzel Dumfries)在禁區內侵犯馬高斯阿古拿,球證直指12碼。美斯主射射手,為球隊射成2:0。美斯在世界盃總共射入10球,追平名宿巴迪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並列為國家隊在世界盃的首席射手。

荷蘭補時10分鐘絕殺追平

荷蘭在比賽尾段放手一博,後備入替的韋格賀斯(Wout Weghorst)於83分鐘接應貝侯斯的傳中頂向遠柱破網,扳成1:2。荷蘭在最後階段不斷在兩邊斬中,然而都未能作出有威脅攻門。到補時10分鐘,荷蘭在禁區外博得罰球,古普美拿斯(Teun Koopmeiners)輕輕把球傳向前,韋格賀斯在門前再下一城,奇蹟追成2:2,兩隊進入加時。

美斯追平巴迪斯圖達,成為國家隊在世界盃入球最多的球員。(路透社)

美斯追平巴迪斯圖達,成為國家隊在世界盃入球最多的球員。(路透社)

荷蘭靠韋格賀斯扳回一城。(路透社)

荷蘭靠韋格賀斯扳回一城。(路透社)

韋格賀斯在補時最後階段射入絕殺球扳平。(路透社)

韋格賀斯在補時最後階段射入絕殺球扳平。(路透社)

加時雙方你來我往,上半場美斯開出自由球,奧達文迪(Nicolas Otamendi)來遲一步,錯失入球機會。下半場阿根廷佔優,然而美斯、拿達路馬天尼斯(Lautaro Martinez)及安素費南迪斯(Enzo Fernandez)都錯失黃金機會,最終比賽進入互射12碼階段。

12碼階段,荷蘭的雲迪積克及貝侯斯分別射失,阿根廷雖有安素費南迪斯射失,但其餘4人全部射入,最終在12碼以4:3擊敗荷蘭,打入4強。

Ad Block
荷蘭的雲迪積克射失12碼。(路透社)

荷蘭的雲迪積克射失12碼。(路透社)

阿根廷繼2014年再度打入世界盃4強。(路透社)

阿根廷繼2014年再度打入世界盃4強。(路透社)

最新晉級形勢

最新晉級形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