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01 12:15:05

亞洲盃|伊朗僅靠12碼淘汰敘利亞 日本贏巴林鈴木彩艷又「蝦碌」(附比賽精華)

分享:
伊朗12碼擊敗敘利亞晉級八強。(路透社)

伊朗12碼擊敗敘利亞晉級八強。(路透社)

伊朗與日本成為亞洲盃八強的最後兩支隊伍。其中分組全勝的伊朗,在16強面對敘利亞,雖然先憑一個12碼領先,但球隊下半場又輸12碼,最後在少打一人之下,以1:1守和對手,在互射12碼成功擊敗敘利亞晉級。而日本雖然輕鬆擊敗巴林,但門將的鈴木彩艷再度出醜,令球隊僅贏3:1晉級。

雖然在分組取得全勝,但伊朗在擊敗香港及阿聯酋的表現並不算理想。面對以第3名晉級的敘利亞,伊朗今場全力進擊。可是球隊仍要到34分鐘才由泰尼米(Mehdi Taremi)搏得對手的犯規,由他親自操刀射入,半場伊朗領先1:0。下半場伊朗有兩次擴大領先的機會,不過都被敘利亞球員護空門。到64分鐘,沙比治(Pablo Sabbag)接應隊友長傳單刀,伊朗門將比蘭華特(Alireza Beiranvand)出迎撲到皮球,但又踢中沙比治,球證判罰12碼。卡爾賓(Omar Khrbin)為敘利亞主射中鵠,敘利亞追平1:1。

伊朗門將比蘭華特出迎踢跌敘利亞前鋒。(路透社) 伊朗隊長夏沙菲射入12碳為球隊取得晉級。(路透社) 伊朗16強賽和敘利亞1:1。(路透社) 伊朗16強賽和敘利亞1:1。(路透社) 伊朗16強賽和敘利亞1:1。(路透社) 伊朗16強賽和敘利亞1:1。(路透社)

泰尼米之後在補時領第2面黃牌被逐,伊朗在加時要少打一人。最終雙方120分鐘未有入球,要互射12碼分勝負。伊朗5輪主都全中,而敘利亞在第2輪有法特尤斯夫(Fahd Youssef)射失,令伊朗以5:3的12碼比數擊敗敘利亞,成為最後一支八強隊伍。

日本3:1淘汰巴林

伊朗八強的對手,會是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日本在另一場16強對巴林,球隊先有堂安律在上半場31分鐘攻入領先,之後久保建英下半場49分鐘再建一功。可是門將的鈴木彩艷與上田綺世防守角球的誤會,令日本被追回一球。上田在72分鐘將功補過,為日本拉開至3:1完場。

Ad Block
鈴木彩艷又一次犯錯令日本失球。(路透社) 上田綺世為日本射成3:1。(路透社) 日本3:1擊敗巴林晉級。(路透社) 日本3:1擊敗巴林晉級。(路透社) 日本3:1擊敗巴林晉級。(路透社) 日本3:1擊敗巴林晉級。(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