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05 16:01:21

南生圍賞日落|單車跑步自駕遊皆宜

分享:
南生圍

南生圍是日落行山路線。

南生圍河流導賞徑距離為5.5公里,如果由元朗站經南生圍(Nam Sang Wai)繞一圈大約9公里,踩單車或自駕遊甚至跑步皆宜。打卡聖地婚紗橋、白千層樹林、大草原,加上日落都是南生圍受歡迎的原因。文︰山全部都係山

日落行山景點1︰香港僅餘橫水渡

元朗G2出口落行人天橋左轉,於朗日路右轉入舊墟路。跟大路而行,右轉入山貝路。越過小巴站後於山貝河畔左轉。經過幾間村屋後,到達橫水渡付費過河。截至2022年,橫水渡船費7元,單車8元,船程半分鐘,是香港唯一仍以人手撐船的橫水渡。

南生圍賞日落 單車跑步自駕遊皆宜
Ad Block

日落行山景點2︰《黑社會》取景地

過河後直行,不久到成記士多,不需補給的話往左,經南生圍士多後多棵白千層和蘆葦田迎接,歡迎來到南生圍。由於交通方便,杜琪峯電影《黑社會》在此地取景,南生圍發生派系內鬥,東莞仔(林家棟飾)與大頭(林雪飾)爭奪象徵無上權力的龍頭棍。至於許鞍華電影《明月幾時有》中,東江縱隊的劉黑仔(彭于晏飾)亦在南生圍遇上日軍。   

🗻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南生圍 南生圍
Ad Block

日落行山景點3︰婚紗橋天空之鏡

平整的路徑加上樹蔭之助,在炎熱的日子也不覺辛苦。不久遇上一群人爭相拍照,原來著名打卡地點婚紗橋就在不遠處。平靜的水面形成天空之鏡,反映木橋、雞公嶺和雲彩。南生圍村民把河道劃分為魚塘或田,以魚業、農業維生。不過近年不少農地被收購而荒廢,而南生圍濕地緩衝區有機會變成高樓大廈,在借來的時間要好好在南生圍留影一番。

Ad Block

經帳篷和草原後,接上南生圍路。沿山貝河行,即逆走南生圍河流導賞徑,資料牌介紹河道、濕地、河盆、白鷺、黑臉琵鷺、招潮蟹、彈塗魚、植物等。經錦田河西鐵高架橋後,在博愛醫院作為終點。

南生圍的生態價值甚高,因此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切勿留下火種,保護環境。就算選擇步行繞9公里,也不過2.5小時,單車或自駕遊就更快捷,一至兩個小時已足夠到訪多個景點。

Ad Block

元朗日落行山路線概要

路線

元朗站→山貝路→橫水渡→婚紗橋→南生圍路→博愛醫院

起步交通

611小巴同益街市上車

山貝路下車

終點交通

原路折返

補給

南生圍士多及汽水機

廁所

山貝村、沿路太陽能廁所

需時:12小時

體力:1/5

技術:1/5

景色︰4.5/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