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7 15:22:03

國際奧委會延遲2030冬奧遴選 因氣候變化合資格城市減少

分享:
國際奧委會押後冬奧的遴選。(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押後冬奧的遴選。(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在周二(6日)的會議,決定押後2030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遴選,並在作出對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下再作決定。

原定在明年公布的2030年冬奧會主辦城市,IOC在昨日舉行的理事會議上,指需要給予委員會更多時間去檢視學術研究。因為有指潛在的冬奧主辦城市,在氣候變化下陸續減少。計劃需要申辦城市提交證明在未來10年的平均最低氣溫可維持在0度以下。同時另一個討論是在一批合資格城市中輪換主辦。

或改以輪換方式主辦

在有關的會議亦有討論可能在2030及2034年在同一城市主辦,以維持冬季運動及冬奧會的持續性。不過IOC未有結論。在IOC的聲明指出,需要為運動會的主辦城市,設計出靈活而有效應對氣氛變化的模式,以有利運動員、奧運會的參與者及整個運動的發展。

 

原本有意申辦的城市分別是日本的札幌以及美國的鹽湖城,兩城市過去都曾舉辦過冬奧會。而西班牙的巴塞隆拿以及加拿大的溫哥華已放棄申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