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3 14:13:45

埃及球證用手機當VAR 即被罰停吹

分享:
VAR技術其實仍未在多國普及。(美聯社)

VAR技術其實仍未在多國普及。(美聯社)

視像裁判的技術,在一些比較落後的地區其實仍未派上用場。不過埃及一個球證,不知是靈機一觸,還是腦筋上的錯誤,竟透過手機翻看片段,結果這自製VAR沒為他帶來讚賞,反而被罰停止執法。

埃及球證Mohamed Farouk在上周五(17日)執法一場當地的乙組聯賽,由艾納沙對蘇伊士,艾納沙在比賽的末段,成功追平對手。不過Mohamed Farouk就因為主隊的抗議,而透過手機,發現入球手球在先,因此判決入球無效。然而作為埃及足協的球證委員會主席的葡萄牙球證Vitor Pereira,對整個球證團隊,作出無限期停止執法的決定。

Ad Block
球證團隊在後備席上翻看片段。(影片截圖) 主隊職球員包圍球證投訴。(影片截圖)

埃及足協表示:「委員會決定就執法球證Mohamed Farouk利用手機翻看比賽事件作出調查。」比賽最終由蘇伊士以3:1勝出,並且出現了15分鐘的長補時。Mohamed Farouk賽後要由警方保護下離開球場,因為他被大批艾納沙的球員發職員包圍抗議,並威脅會採取法律行動,原因是球證違反球例的規定。

球例禁球證翻看非VAR片段

這位球證對於真相的追求其實並沒有錯,錯可能是他比球例走得太前。因為根據球例,球證只能透過有VAR系統以及VAR球證協助之下,才能透過VAR翻看比賽片段協助執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