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04 12:22:01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白千層接享逸台黃金芒草

分享:
享逸台為漁護署近年新建

享逸台為漁護署近年新建。

城門水塘東北面新建了一座名為享逸台,是漁護署近年新建,在高角度看城門水塘與別不同。大帽山和針山作伴下靜待日落,芒草成金黃色,是完美日落行山路線。文︰山全部都係山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打卡景點1︰水浸白千層

菠蘿壩下車前收好食物及膠袋,以免被馬騮搶走。向車尾上樓梯,泥徑接上數分鐘樓級,右轉柏油路緩緩落斜。起步計約20分鐘經白千層,一排排整齊白千層靠在路邊。右轉落樓梯抵達打卡熱點,不少人在此拍結婚照、沙龍、與寵物合照等。

🗻按此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打卡景點2︰老圍大草地

分叉路右轉沿畔塘徑,經半閒亭和城門老圍,水位低時可到岸邊大草原打卡,此處同樣有大量白千層,不用塞在「水浸千層」。及後需要捱過一條長命斜,往往要停下來小休才能繼續。跟隨柏油路而行,在設流動廁所的分叉路右轉,經過一涼亭後沿木砌步道而行,就到今次旅程目的地享逸台。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Ad Block

打卡景點3︰享逸台看水塘

享逸台於2020年10月開放,位處針山和大帽山之間,是城門水塘高位。享逸台的木製步道走起來較舒服,約5分鐘到達六角涼亭。開揚景色由城門水塘東部望向荃灣及白千層倒影,設施木材及石塊搭建而成,涼亭寫上對聯。享逸台不止在秋冬芒草盛放,也是觀看日落的好去處。

前行落斜,左轉經緩跑徑大部份景觀被樹木所擋,不過樹蔭下於天然泥徑行走,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也不錯。經過排洪漏斗右轉抵城門水塘主壩。再右轉過車閘,過燒烤區和草壩到菠蘿壩。

城門水塘畔塘徑︱朝聖水浸白千層

Ad Block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觀日落必帶頭燈/電筒

在涼亭靜待日落,水塘面映照金黃色晚霞,此刻何價,是新興的日落行山路線。總結享逸台路與城門水塘畔塘徑分別不大,看日落要帶備保暖衣物和頭燈/電筒等照明工具,出發前定要檢查電量。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路線

菠蘿壩→白千層→城門林道水塘段→享逸台→衛奕信徑→菠蘿壩

起步交通

82小巴-荃灣B1出口往兆和街

終點交通

82小巴-菠蘿壩上車

補給

菠蘿壩士多,燒烤區汽水機或加水站

廁所:菠蘿壩/城門水塘燒烤區

距離:約8.5公里

需時:3.5-4.5小時

體力:2/5

技術:1.5/5

景色︰4.5/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