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25 16:44:04

女子世界盃︱菲律賓爆大冷 1球挫東道主新西蘭取得國家首捷

分享:
菲律賓女足創國家歷史。(美聯社)

菲律賓女足創國家歷史。(美聯社)

在南半球進行的女子世界盃決賽周,亞洲的新勢力再有表現。其中首次打入世界盃的菲律賓,在分組的第2場比賽,以1:0力克共同主辦國的新西蘭,是菲律賓史上在世界盃決賽周的首場勝利。

今屆女足世界盃是首次有32支球隊參加,因此出現不少的世界盃初哥。其中亞洲就有菲律賓及越南兩支東南亞球隊,而這亦是這兩個東南亞國家,無論男女子都是首次在足球場上最頂級的舞台亮相。首戰菲律賓就以0:2不敵歐洲球隊的瑞士,然而面對着首戰取勝的新西蘭,菲律賓憑前鋒的莎蓮娜保丹(Sarina Bolden)上半場頂入關鍵一球,以1球擊敗新西蘭。

菲律賓的女足水平過去並不高,是6支亞洲代表之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一隊。然而該國採取了與男足相同的方法,利用菲律賓的「優勢」,在外國尋找具有菲律賓血統的人才,代表菲律賓出戰。就如今仗為菲律賓攻入歷史一球的保丹,本身也是在美國出生,也曾代表美國U23出戰,之後獲菲律賓招攬成為菲國主力。在整支世界盃大軍之中,菲律賓就只有1名球員出生自菲律賓,就是中場的卡絲坦妮達(Anicka Castaneda),其餘球員大部份來自美國,亦有個別來自挪威及澳洲等。

Ad Block
Ad Block
菲律賓攻入歷史上首個世界盃入球。(美聯社) 保丹成為菲律賓首個在世界盃入球的球員。(美聯社) 菲律賓爆冷1球擊敗新西蘭。(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