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8 17:33:12

如何選擇運動手錶?Garmin與Apple Watch要如何選擇?

分享:

不少人運動時都會去紀錄自己的運動及體能數據,從而分析自己運動表現,再去調整下一次訓練的強度。想要隨時隨地記錄生活、準確的量測自己的運動狀況時,Garmin的智慧型運動手錶便是個大熱選擇。

DESCENTMK

今個夏天想上山下海運動,配置新隻運動手錶更能檢測到體能狀況。

作為運動手錶界大廠的Garmin,於網絡上的評價不輸給Apple Watch,甚至在GPS導航功能及優異的長巡電量成為很多人的最佳運動拍檔。只是Garmin運動手錶款式繁多,那一款才適合你?當然你可以「直上最高階便不會有煩惱」,但頂級的Fenix系列又價格不菲,消費者花大錢後又未必用得盡所有功能。以下文章便為各位運動愛好者整合Garmin各款運動手錶的功能,可以買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手錶。

各款Garmin運動手錶的定位及如何選擇

forerunner255 Forerunner 955

Forerunner系列:最適合運動訓練的手錶

Forerunner系列向來都是跑手大推的智慧型運動手錶,全因Forerunner系列專精於測量時間及跑手圈速,內置光學式心率感測器更為跑手訓練時提供準備數據測出訓練強度。其中Forerunner系列亦推出了新款255955型號。

Forerunner 255CP值最高跑錶

不少跑手初入門時都會選擇255,全因它不只具備心率、GPS等功能,跑步時只要搭配跑步動態感測器,便可紀錄觸地時間平衡、步幅等等專業跑步數據,此外電量可連續使用14天,較上一代大大提高。

Forerunner 955:三項鐵人、高階跑錶

全新的Forerunner 955加入「備戰訓練功能」,以數據分析提出調整訓練建議。加上電池在不充電的情況下使用20天,955更額外增加多項運動如三項鐵人、滑雪、網球、划船等,其他功能如心率、卡路里,以及顯示出身體電量以及睡眠質素,可以令用家更清楚調整訓練強度。

Instinct 2

Instinct 2系列適合一眾戶外探險家。

Instinct 2系列:適合登山、衝浪、浮潛的探險家

支援30種以上的活動,Solar版本可在太陽下為手錶充電,於智能模式下可連續使用4周又延長了使用時間,非常適合喜歡多元戶外活動的使用者。此外,運動功能最大攝氧量(VO2max)亦首次應用在Instinct系列上。

Fēnix 7

Fēnix 7為Garmin頂級運動手錶。

Fēnix 7系列:全方位戶外運動錶

Fēnix 7採用軍用規格,可耐熱、耐寒、耐衝擊、100米防水能力,首次加入觸控功能,支援40種運動模式,今代更新增了風箏衝浪、攀岩抱石模式。Fēnix 7配置了電筒功能,其中7S7便使用屏幕作光源,7X則以內置LED電筒發光,專為夜間運動而設,錶面更設有太陽能充電,在智能模式下,最長可用22天,省電模式下則可用長達57天。

DESCENTG1

Descent G1為入門潛水錶。

Descent G1 系列:入門潛水錶

Descent G1系列是Garmin推出的款太陽能科技潛電腦錶,防等級可達100公尺,潛模式下可使長達25時,智慧⼿錶模式下使太陽能充電更可長達124天,加上較相宜價錢,是新手入門潛水錶的好選擇。

Ad Block
Descent Mk2

Descent Mk2在潛水模式下可支援80小時潛水時間。

Descent Mk2系列:進階潛水錶

Mk2使用三衛星系統紀錄高精確度出水、入水點定位,Descent Mk2i更有SubWave 聲納技術,只需連結「⼩⿊瓶」Descent T1 發射器, 即可監測氣瓶殘壓、氣體消耗量(SAC)及剩餘氣體 時間(ATR)等重要潛數據。在潛水模式下可支援80小時潛水時間。

GARMIN

應該選用Apple Watch還是Garmin作運動手錶?

常見問題:

為甚麼運動手錶會選擇Garmin而不是Apple Watch

  1. 充電及使用時間不同:Apple Watch支援無線充電,但差不多每天都要充電。Garmin雖然要接駁充電線,但其使用時間大大優勝過Apple Watch,要使用GPS定位、紀錄心跳、血氧等運動數據下較為適合。
  2. 針對運動員而設:Apple Watch就像是手腕上裝了一部迷你智能手機,讓你快速回覆訊息、通電話等,但Garmin手錶便更針對運動員而設,好像耐衝擊、防水功能以及因為用家體能而制定的體能訓練計劃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