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26 19:18:50

山頂行山路線|山頂公園寵物友善親子行山野餐皆宜

分享:
山頂

上山頂行山是人狗大熱路線。

由山頂凌霄閣起步,柯士甸山遊樂場及山頂公園均適合野餐、拍攝Pre wedding、畢業相、小朋友放電、放狗、賞花等。來回腳程只需一小時,先遊覽香港法定古蹟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有空可登上扯旗山(Victoria Peak)配水庫,是選擇多又方便的行山路線。文︰山全部都係山

 

景點1︰柯士甸山遊樂場

面向凌霄閣往左走,往夏力道和盧吉道間的柯士甸山道上斜。幾分鐘就到達第一個景點柯士甸山遊樂場。柯士甸山遊樂場為前港督後花園,設涼亭、滑梯遊樂設施、草地、噴泉。紅磚砌成又有天然採光的公廁,感覺不一樣。至於什麼是柯士甸山?續看下文便有答案。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景點2︰守衛室精緻

接回柯士甸山道,續向上行,於山頂花園、耕雲草廬等豪宅旁經過,於垃圾桶旁左轉上樓梯,多行5-10分鐘,先往左轉。白色小屋是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舊總督山頂別墅原是1862年設的英軍療養院,第6任港督麥當奴(Sir Richard Graves MacDonnell)在位購入療養院地皮,1900至1902年興建總督山頂別墅作避暑之用,為蘇格蘭大宅建築風格。詳情可參考香港行跡的文章舊總督山頂別墅地界及界石分佈圖。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總督山頂別墅被日軍轟至損毀,至1946年拆卸,往後原址演變成山頂公園。現餘下文藝復興風格的守衛室,牆角呈圓角,頂部有多個三角形,精緻非常。

🗻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Ad Block

景點3︰山頂公園寵物共享

在守衛室下方,為歐陸式花園。維多利亞式涼亭、歌德式石柱涼亭精緻,加上一大片草地,絕對是小朋友放電或拍攝Pre wedding的好去處。沿同樂徑上斜,幾分鐘到山頂公園(官方名稱為山頂花園)。山頂公園為寵物共享公園,可帶同寵物入內享受前港督的山與水,4-6月是賞繡球花的季節,但即使不是花季,2011年翻新後參照維多利亞時代的設計,令植物被修剪後的形狀和圍欄等,一草一木都極有特色。

Ad Block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

柯士甸山即太平山

穿過停車場往上行,山頂公園有一個白色涼亭,正是前港督別墅位置。設小食亭。涼亭主要景色為薄扶林水塘、南丫島、東博寮海峽、西高山等。休息和打卡過後,最快捷方法是原路折返。回到分叉路的路牌寫上「山頂花園」,有興趣和時間往右面登上扯旗山。分叉路右轉,幾分鐘後的草地為扯旗山配水庫,秋冬時芒草處處。配水庫沿雷達塔外欄杆邊行,可到扯旗山舊三角測量站,景色為會展一帶的維多利亞港。太平山的官方名字是扯旗山,又名硬頭山、爐峰、柯士甸山、屬領山、域多利山、扯旗山高552米為香港島最高點。而山頂(The Peak)泛指太平山、奇力山、歌賦山一帶。

由凌霄閣步行到山頂公園只需30分鐘,全程柏油路,為初級行山路線。難度低又設施齊全加上利多利亞式涼亭,難怪不論拍拖、結婚相、郊遊都合適。

 

香港島行山路線路線概要

路線

柯士甸山遊樂場→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山頂公園→扯旗山配水庫→凌霄閣

起步交通

15號新巴-中環交易廣場或金鐘站C1出口

1號小巴-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二

期山頂纜車-金鐘站花園道

終點交通

同上,或步行到香港大學站等

補給

山頂公園小食亭

廁所:山頂公園或柯士甸山遊樂場

距離:約3.5公里

需時:1至2小時

體力:1.5/5

技術:1/5

景色︰4/5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