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6 18:32:41

巴西奧運金牌國腳涉禁藥欺詐 被停賽兩年

分享:
巴西前國腳加比爾巴保沙。(路透社)

巴西前國腳加比爾巴保沙。(路透社)

前巴西國腳,被喻為「下一個尼馬(Neymar)」的前鋒加比爾巴保沙(Gabriel Barbosa),被巴西體育法院判罰停賽2年,不過由於停賽期追朔至去年,故他其實僅需停賽今個賽季。

27歲的巴保沙,被指在去年4月的一次突擊藥檢中沒有準時出席接受測試,而是較其他隊友遲,被指在藥檢中使詐。他在個人社交媒體呼冤:「我沒有試圖去阻止或欺詐任何的測試。我相信在上級法院會證明我清白。自我開始作為職業球員,我一直跟從規則並且從未使用過禁藥。我進行過多次的測試,所有結果都是陰性的。」他表示對有關的判決感到失望,但仍會配合當局以證明自己無辜。

前巴西國腳巴保沙。(網上圖片)

前巴西國腳巴保沙。(網上圖片)

巴西的禁藥管理組織就表示,當局是經過反禁藥運動法庭,以多數的裁決裁定巴保沙的欺詐。不過巴保沙效力的法林明高聲明支持球員,並表示會協助他上訴至體育仲裁法院(CAS),因為球會相信巴保沙沒有作出欺詐。不過巴保沙的停賽被追朔至被指違規的日期起計,故他最多只停賽至2025年4月。而巴西聯賽在今年4月中展開至12月結束,故巴保沙最多只會錯過今個賽季。

曾獲南美足球先生

巴保沙曾18次代表巴西國家隊,並且為巴西在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足球項目的金牌成員。他曾被視為尼馬的接班人,然而在2018年轉投意大利的國際米蘭,最後全季僅9次上陣入1球,之後被外借到葡萄牙賓菲加也僅得1次上陣機會。在旅歐失敗後回到巴西聯賽,在2019年為法林明高贏得南美自由盃冠軍後,被選為南美足球先生,之後在2022年的南美自由盃決賽,他為法林明高射入致勝一球奪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