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16 11:15:34

美斯獲選國際足協世界足球先生 憑球員票險勝夏蘭特

分享:
美斯再次當選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球員。(路透社)

美斯再次當選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球員。(路透社)

美斯(Lionel Messi)第3次當選為國際足協的世界足球先生,不過今屆他是以些微的優勢,力壓曼城的射手艾寧夏蘭特(Erling Haaland)奪標。至於年度最佳教練就由曼城的哥迪奧拿(Pep Guardiola)取得。

去年力壓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與賓施馬(Karim Benzema)當選,美斯今年的對手同樣有前巴黎聖日耳門隊友的麥巴比,不過夏蘭特今年以36個英超入球,以及在去年世界盃後取得28個球會以及今年2個入球,成為美斯的最大威脅。根據國際足協的評分,在球迷、傳媒、國家隊教練及國家隊隊長各佔25%的投票中,美斯與夏蘭特同樣獲得48分,而按機制在同分之下,會先以球員的票數,即國家隊隊長的票數優先,最終美斯獲得較多國家隊隊長的認同,而成為今屆得主。

哥迪奧拿當選最佳教練。(路透社) 艾達臣成為今年最佳門將。(路透社) 邦瑪迪當選最佳女子球員。(路透社) 英格蘭女足主帥韋嘉文當選最佳女子教練。(路透社) 阿根廷高隆的球迷當選最佳球迷。(路透社)

根據公開的投票資料,美斯獲得包括麥巴比、哈利卡尼(Harry Kane)、穆罕默德沙拿(Mohamed Salah)、安德魯羅拔臣(Andy Robertson)、艾朗藍斯(Aaron Ramsey)及莫迪歷(Luka Modric)在內,共13位隊長將美斯列為第一位。至於夏蘭特就獲得前曼城隊友的根度簡(Ilkay Gundogan)、卡斯米路(Casemiro)以及美斯,共11個隊長選為第一位。至於香港隊隊長葉鴻輝,就投選曼城中場的奇雲迪布尼(Kevin De Bruyne)作為第一,夏蘭特第二、美斯第三。

曼城6人獲選最佳11人

至於年度最佳教練的獎項,就由哥迪奧拿奪得,曼城的艾達臣犘拉斯(Ederson)就力壓泰拔高圖爾斯(Thibaut Courtois)以及耶辛尼保奴(Yassine Bounou),成為年度最佳門將,可是艾達臣卻不入最佳11人。而年度最佳11人,曼城有多達6名球員入選,分別是魯賓戴亞斯(Ruben Dias)、史東斯(John Stones)、基爾獲加(Kyle Walker)、貝拿度施華(Bernardo Silva)、迪布尼及夏蘭特。其餘有3位皇家馬德里球員,包括門將古圖爾斯、祖迪比寧咸(Jude Bellingham)和雲尼斯奧斯祖利亞(Vinicius Junior),餘下2人是麥巴比及美斯。

前阿仙奴主帥雲加。(路透社) 巴西名將羅拔圖卡路士。(路透社) 巴西名宿朗拿度。(路透社) 法國名將亨利。(路透社)

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獎項名單:

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美斯(巴黎聖日耳門/國際邁亞密/阿根廷)
年度最佳男子教練:哥迪奧拿(曼城)
年度最佳男子守門員:艾達臣摩拉斯(曼城/巴西)
年度最佳女子球員:邦瑪迪(巴塞隆拿/西班牙)
年度最佳女子教練:韋嘉文(英格蘭)
年度最佳女子守門員:瑪利艾思(曼聯/英格蘭)
普斯卡斯獎:古希美馬杜加(保地花高/巴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