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09 11:16:49

英格蘭足總盃|傳下屆引入藍牌制度 球員罰離場十分鐘

分享:
足球沿用的紅黃牌處罰制度或迎來改變。(美聯社)

足球沿用的紅黃牌處罰制度或迎來改變。(美聯社)

多個英國媒體報道,足球沿用超過半世紀的紅黃牌制度,將會作出轉變,並試行加入藍牌,以應對一些爭議的犯規,有傳將在下屆英格蘭足總盃試行,但英超已表明不會實施。

英國媒體表示,預計今日(9日)國際足球理事會(IFAB)會公布試行受罰席以及藍牌系統。有關的受罰席在一些的草根足球賽事已經引入試行,並在一些爭議情況將球員判入受罰席,而在新的制度,可能會延伸到一些嚴重的犯規。至於藍牌制度將會是要求被罰球員到技術區暫停10分鐘。

足球的紅黃牌制度將會改變。(美聯社)

足球的紅黃牌制度將會改變。(美聯社)

報道就指,英超方面已經表示不會參與有關的試驗,而國際足協(FIFA)早前亦表示,有關藍牌的制度,在頂級賽事中實行仍是言之尚早。國際足協指:「任何有關的試行,如果要實施,只會限於在負責任下於低組別中試行,國際足協會在3月1日的周年大會討論有關議題,並重申有關的立場。」

IFAB會在下月於蘇格蘭舉行年度會議,並討論在更高層級的比賽試行受罰席。有關的先導計劃其實早在2018至19年球季由英格蘭足總試行,當中報告指在31個聯賽中減少了38%的爭議。並在之後一季延伸至所有草根賽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