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08 12:25:00

愛情小品

分享:

愛情小品一直是電影世界不可缺少的題材。近日便先後有兩齣愛情故事於大銀幕上演,坊間談論最多的有《春嬌救志明》,還有陳可辛導演監制的《喜歡.你》,我也看罷兩齣電影,今天就趁機談談感受,跟大家分享。

《春嬌救志明》已是系列電影的第三集,相比上集大堆頭由多位明星串演,今集回歸小品,談普通人談的戀愛。春嬌和志明的故事已有7年之久,她們面對的問題可能每位讀者也曾面對,這份莫名的共鳴感就是彭浩翔導演把電影拍得引人入勝之處。有人說余文樂把張志明演活過來,可能是因為他只在把自己演出來,雖然他予以否認,但志明的身影卻真的有多少余文樂的影子。

今天更想多談一點《喜歡.你》。金城武和周冬雨的愛情故事可能未必立刻引起你們的注意,但這齣電影更能引起我的共鳴。透過不同的菜色開始了集團太子路晉(金城武飾)和天才廚師顧勝男(周冬雨飾)的故事,當他們看似無可能發展時卻越走越近,那正是戀愛路上時有發生的巧合、冥冥中自有主宰。當顧勝男芳心暗種,一心準備成為路晉的「御用廚師」時,卻發現路晉另有一個「她」,她竭斯底里、她失望、她想過放棄,因為這打擊和無奈真實得可怕。

Ad Block

然而,愛情小品電影有趣之處,在於導演如何把故事說得動聽,《喜歡.你》正好由金城武的覺悟帶出愛情的真諦。「她」的一個短訊,讓路晉明白自己的愛情路上不能因為「習慣」而錯過,他帶著勇氣,尋找讓自己改變過來的顧勝男。

愛情的道路很多時也會因為習慣而不願改變,大家可能因為習慣而錯過更多良緣,所以愛情需要的就是那份勇氣,有了勇氣便能夠改變,改變卻不一定壞了大事。倘能把習慣掉走,拿出勇氣投入愛情,幸福可能離你不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