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1 11:52:00

【新冠肺炎】何栢良:發病5至6日才獲安排送院或衍生傳播鏈

分享:
何栢良指過去兩周的確診者,發病5至6日才獲安排送院或衍生傳播鏈。(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過去兩周的確診者,發病5至6日才獲安排送院或衍生傳播鏈。(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過去兩周的確診者,發病後平均要5至6日才獲安排送院治療,部份確診者未入院已帶有傳播性,擔心他們若在社區等送院會衍生傳播鏈,又指本港早前收緊防疫措施後沒有食肆群組,近期大部分都涉及住宅群組,認為是防疫工作做得太慢,即使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關閉商場都未必能有效控制爆發,要做的是解決程序慢的問題。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許樹昌:政府擬延長英抵港人士檢疫期

何栢良又指,英國早於9月已發現新冠肺炎病毒變種,南非也有病毒變種,相信兩地各自發生轉變,新病毒感染數字升得很快,反映病毒在人與人間較易傳播。他認為要停飛往返香港與英國的航班,本港至今有1,900宗輸入個案,22%來自英國,又指留意到英國有許多家庭聚會導致群組爆發,若香港有同類情況,不排除要有限制措施。

何栢良形容目前本港疫情是「橫行」,過去一周每日平均有30宗源頭不明個案,稍後的長假期或會多了家庭聚會,如果放寬會很危險。他說,本港早前收緊防疫措施後沒有食肆群組,近期大部分都涉及住宅群組,問題根源是行政做得慢,因此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關閉商場都未必能夠有效控制爆發,要做的是解決程序慢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