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3 04:30:00
日報

全球疫情 印尼母女首確診 美療養院兩死 華州恐千五例

分享:
醫護人員從Life Care Center療養院抬出一人。(路透社)

醫護人員從Life Care Center療養院抬出一人。(路透社)

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擴大跡象,過去一日增最少20宗確診,累計89例,並多一人死亡,累計兩死。紐約市、東岸羅得島及佛州均首見確診,芝加哥則有病源不明患者。令人憂慮的是,該國兩宗死亡個案同樣來自華盛頓州一間療養院、區內又佔了全國10宗確診,有專家估計病毒早已在華州傳播,潛在個案恐達1,500宗。但港人可能更關注印尼,該國早前曾嚴聲否認有人確診,至昨天終告失守,出現首兩宗病例。


美媒指,該國新增死者為一名七十多歲男子,住在華州金郡(King County)柯克蘭市(Kirkland)的Life Care Center療養院,與前日公布的首名死者為院友,本身均有病痛。目前已有6名與該院有關人士確診,並有逾50名院友及員工懷疑染疫。連同上述確診案例,金郡累計有10例。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專家周日指,華州首宗病例(從武漢返國男子)與近日另一例(無外遊史的高中生)的病毒基因排序幾乎一樣,推斷病毒已在州內傳播6周,潛在300至1,500宗病例。


另外,紐約州州長科莫公布該州首宗確診,為一名三十多歲、曾赴伊朗的女性,《紐約時報》稱她居於紐約市曼克頓區。佛州則在周日深夜公布首兩宗確診,其中一人曾到爆發疫情的意大利,另一人無外遊紀錄,連同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的新症,美國無源頭個案增至最少5宗。


澳洲英國均現源頭不明個案
除了美國,澳洲亦首現源頭不明的本土感染病例,新南威爾士省有兩例,其中一人是悉尼53歲男醫生,疑診症時染疫,源頭不明。英國昨增至累計40宗確診,最少5人屬本土感染,埃塞克斯(Essex)、薩里(Surrey)和西薩塞克斯郡(West Sussex)亦出現隱形傳播者。印尼方面,患者為一對64及31歲的印尼籍母女,在首都雅加達確診,曾與一名確診日本人密切接觸。該日本患者住在馬來西亞,早前曾到印尼,返回大馬後確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