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8 04:30:00
日報

多方揣測 北韓前高官爆料 金正恩視察導彈發射或生意外

分享:

北韓領袖金正恩自本月11日後未再露面,上周突然傳出他手術後病危,引起多方揣測,美國監察北韓組織「北緯38度」(38 North)日前發布疑為金正恩專列停泊東岸港口城市元山後,北韓官媒昨日連續第二日報道金正恩行蹤,指他向參與元山旅遊區建設的人員致謝,但同樣沒附照片。南韓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前日接受美媒訪問指,金正恩仍在世,健康良好,自本月13日起停留在元山地區,流亡美國的北韓勞動黨39號室前高官李正浩則推測,金正恩早前視察巡航導彈發射時可能發生意外。

北韓官媒本月12日發布金正恩視察西部防空部隊照片。(資料圖片)

北韓官媒本月12日發布金正恩視察西部防空部隊照片。(資料圖片)

南韓《東亞日報》引述李正浩分析指,北韓本月14日試射短程地對艦巡航導彈,若沒有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的命令,不可能舉行,因此可推斷當日早上7時試射時,金正恩仍健在,但其後北韓官媒卻沒有金正恩視察訓練的報道,也沒公開導彈發射及戰鬥機訓練情況的照片,「令人懷疑是火焰和碎片引起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


李正浩指,若沒有最高領導人批准,《勞動新聞》和朝鮮中央電視台就不能報道發射導彈的場面,因此很可能金正恩在導彈發射後變得「情況嚴重」,但李正浩認為金正恩心臟手術失敗、變成植物人的報道,「準確性和可信度都很低」。對於金正恩在金家專用醫院香山診療所接受手術、其他醫院的一號醫生會診的報道,他認為不可信,因為「在北韓,只有(平壤)烽火診療所才有治療金正恩的主診醫生,其他醫院亦沒有一號醫生的職位」。


南韓官員:朝沒異動
南韓官員亦否定金正恩已去世的猜測,統一部副發言人曹惠實昨稱,正如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所說,仍未發現北韓有異動。北韓官媒繼前日報道金正恩「向參與三池淵市城建工程的勞動者們表示感謝」後,昨又報道金正恩向參與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建設的人員表示感謝,但同樣未附照片,或透露他是否身在現場。


韓聯社指,該旅遊區是金正恩「欽點」的重要旅遊建設項目,其別墅就在附近,日媒早前推測新冠肺炎疫情下,金正恩可能到元山避疫。衛星圖片及分析指,金正恩專列至少上周二已停泊在元山,至上周四仍在。中國外交部昨拒評北京醫療團隊往北韓的報道,指沒消息可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