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24 21:20:00

金融市場助穩定經濟 李小加:不能停市

分享:

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發表網誌,指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觀經濟環境的影響,近期全球金融市場經歷過山車式的巨幅波動,國際市場上出現呼籲關閉交易所的聲音。他指自己不同意相關觀點,並指交易所在市場動盪期不僅不能停市,反而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應該維持市場公平、有序和高效的運作,因為愈是這種時候,金融市場對於穩定經濟的作用就愈是重要。

他解釋,交易所運作的金融市場是很多上市公司丶市場參與者和投資者獲取資金的重要渠道;對於重倉持有的投資者,如果不能及時減倉兌現,說不定就會引起現金流危機,亦不能及時發工資或者還房貸。

其次,金融市場還有價格發現和風險管理的功能,通過買賣雙方之間的透明博弈,金融市場可以引導資金流向最有效益的地方支援經濟發展。暫停市場交易,不僅不能緩解這種恐慌或下跌,反而會加劇市場恐慌、積聚風險,待到市場重開時,只會迎來更加猛烈的暴跌和恐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