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6 10:11:00

中國代表26國在聯大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侵犯人權

分享:
中國代表26國在聯大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侵犯人權。(資料圖片)

中國代表26國在聯大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侵犯人權。(資料圖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代表中國、俄羅斯、北韓、白俄羅斯、緬甸、古巴、伊朗及委內瑞拉等26個國家發言,批評美國及西方國家侵犯人權,強調應立即徹底取消單邊強制措施,並對系統性種族歧視表示嚴重關切。

張軍說,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與布萊克(Jacob Blake)槍擊事件,反映長期存在和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警暴和社會不平等,歡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防止執法人員過度使用武力和其他侵犯人權行為,促進和保護非洲人和非洲人後裔的人權和基本自由」決議,呼籲決議應得到全面落實。

張軍又指,應對新型肺炎疫情需要全球團結與國際合作,單邊強制措施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對人權造成不可否認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