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9 19:33:00

【新冠肺炎】放走須檢疫領館人員 衞署今致歉

分享:
有關患者居於薄扶林花園6座。(資料圖片)

有關患者居於薄扶林花園6座。(資料圖片)

一名上周四(14日)從印度抵港的25歲男患者(#5217),在機場留下樣本作檢測後返回其薄扶林寓所,其後確診。近日有傳患者屬免檢疫入境人士,衞生防護中心事隔數日,今終交代患者是駐港領事館人員,但並非屬於可獲豁免強制檢疫的級別。據現行措施,該名患者本身仍須在酒店房間接受強制檢疫,衞生署就有關檢疫安排有誤致歉。

印度抵港須住酒店檢疫14日

衞生署指,患者在印度出發前已取得認可新型肺炎陰性結果,抵港後向衞生防護中心人員提供其為駐港領事館人員的身份證明,署方人員遂按現行機制,為他以獲豁免檢疫人士身份,作出檢疫及檢測安排。患者在機場採集樣本後獲准離開,並乘搭領事館安排的專車,返回薄扶林薄扶林花園6座寓所。衞生防護中心同日知悉其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遂把患者由寓所送往公立醫院隔離治療,又引述病人稱返抵寓所後,沒有再外出。衞生署就有關檢疫安排有誤致歉,並已提醒相關人員應謹慎處理豁免強制檢疫安排,避免同類情況再次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