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8 10:33:00

美兩參議員倡禁列實體清單華企進入資本市場

分享:
美兩參議員倡禁列實體清單華企進入資本市場。(資料圖片)

美兩參議員倡禁列實體清單華企進入資本市場。(資料圖片)

美國兩名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和布勞恩(Mike Braun)提出議案,要求禁止遭華府列入實體清單,或遭列入中國軍方支持公司名單的中國企業,進入美國資本市場。

議案要求禁止美國的投資公司、退休基金和保險公司入股這些中國公司、旗下子公司、關聯公司或控制實體。議案並要求,遭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公司,一年寬限期後,被禁止在美國交易所交易。

魯比奧表示,中共利用美國資本市場,為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造成明顯和持續風險,必須解決,他聲稱在美國資本市場營運的多間中國公司,積極參與中共的軍事和間諜活動,侵犯人權,以及與「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有關。

華府先後將華為、海康威視、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等多間中國知名企業,列為由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華為同時被列入商務部實體清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