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0:58:00

【美國大選】拜登提名布林肯出任國務卿 耶倫或獲任命為首名女財長

分享:
拜登提名布林肯出任國務卿,耶倫或獲任命為首名女財長。(資料圖片)

拜登提名布林肯出任國務卿,耶倫或獲任命為首名女財長。(資料圖片)

美國總務署(GSA)署長墨菲去信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機構準備啟動正式的交接進程。拜登同日公布外交及國家安全機構的官員任命,是他第一份新政府內閣名單,由58歲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做國務卿,沙利文(Jake Sullivan)做國家安全顧問,大部分曾經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任職。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美國總務署確認拜登當選總統 可展開權力交接

58歲的布林肯外交資歷豐富,曾經為前總統克林頓擔任歐洲政策顧問,亦是拜登最貼身的外交幕僚,在拜登做副總統期間,布林肯就擔任國安顧問長達4年。在前總統奧巴馬第2個任期,布林肯做過副國安顧問及副國務卿。在拜登競逐總統期間,布林肯又擔任他的資深外交顧問。

名單又提名國務院政策規劃辦公室前主管沙利文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在古巴出生的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獲提名領導國土安全部。他在奧巴馬時間擔任副部長。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國家情報總監,成為首位出掌國家情報局的女性。黑人女外交官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就出任駐聯合國大使。

多間美國傳媒報道指,前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有望獲拜登提名為財長,如果提名獲參議院通過,將成為美國首位女財長。至於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就會出任聯儲局主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