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8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無源頭個案再現 啟德22歲地盤工確診

分享:

本港昨增6宗新型肺炎個案,包括1宗源頭未明本地感染和5宗輸入個案,唯一無源頭患者在啟德沐泰街一個地盤任平水工人,上周四感不適後往醫院索取深喉唾液樣本樽,其後確診。9名與患者共用休息室的地盤同事須檢疫,其中一人初步確診,工地其餘逾500人則會獲發樣本樽化驗。

啟德沐泰街一帶地盤林立。(陳奕釗攝)

啟德沐泰街一帶地盤林立。(陳奕釗攝)

張竹君籲市民盡量保持個人衛生。(蘇文傑攝)

張竹君籲市民盡量保持個人衛生。(蘇文傑攝)


新確診的22歲男子(#5064)與家人居於深水埗恆昌樓,在啟德沐泰街一個地盤擔任平水工,上周四開始感到不適,翌日沒再上班,並到明愛醫院索取深喉唾液樣本樽。他前日交回樣本樽後,昨日確診。患者在地盤與9名同事會共用休息室用膳和休息,全數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其中有2人感到不適,化驗後一人初步確診、一人結果呈陰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建議,地盤盡可能應大清洗和停工,但指地盤其餘逾500人沒有與患者接觸,當局已向他們和恆昌樓居民派發樣本樽。張竹君又稱,患者的主管表示有要求他們工作時戴口罩。對於相隔5日後再現無源頭個案,張竹君重申社區仍有一定數量的隱形患者,若這些患者再接觸大量市民,或導致新一輪大規模爆發,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及盡量保持個人衛生、戴口罩和勤洗手。


至於5宗輸入個案,15至47歲的女患者包括一名菲律賓外傭(#5061),其餘分別來自突尼斯、印度和英國,當中在上環太慶大廈接受家居檢疫的29歲患者(#5063),本月13日從英抵港時化驗樣本呈陰性,至上周三(23日)檢疫第10日取第二個樣本,昨日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