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8 17:10:00

【新冠肺炎】南韓新症回落至6周低位 高速公路服務區餐廳中秋禁堂食

分享:
南韓民眾在中秋假前,趁周日提前祭祖。(美聯社)

南韓民眾在中秋假前,趁周日提前祭祖。(美聯社)

南韓新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紓緩,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一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50宗確診,是連續第3日維持雙位數,亦是近6周最低,累計23,661人染疫,另外再增5死,累計406人不治。

50宗新症,社區感染仍佔大多數,有40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分別為首爾19例、京畿道13例、仁川1例。另外,首爾新道林地鐵站爆發群組感染,與首爾市道峰區一間護老院、冠岳區一桑拿中心、東大門區一宗教活動有關的病例續增。

韓聯社指,近日新症呈雙位數,或因周末檢測量減少,社區續有零星群組感染,疫情仍不容樂觀,尤其中秋在即,人流或大增,為社區防疫敲響警鐘。

國土交通部估計,今年中秋返鄉人潮較去年減3成,約2,759萬人次,但受疫情下乘公共交通人流減少,料高速公路較往年擠塞。南韓道路公社在中秋連假人流密集場所實施防疫措施,包括全國高速公路服務區內所有餐廳和賣場於29日至下月4日連假期間全面禁止堂食,只准外賣;計劃根據各服務區的情況劃設出入口;在顧客常用的室內賣場和洗手間等設立量體溫處;引進簡便來電登記系統,以解決手寫或掃描出入登記造成的混亂和等候問題。

總理丁世均早前呼籲民眾,為了父母和長者健康,中秋不要返鄉過節。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鄭銀敬周一再呼籲民眾在中秋特別防疫期保持警惕,以免因回鄉、旅遊引發新一波疫情。

Ad Block

另外,冬季流感季節將至,引發新冠肺炎與流感夾擊的憂慮,鄭銀敬指,南韓至今有3宗新冠病毒與流感雙重感染病例,均是2月底在大邱和慶尚北道的病例,均不屬重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