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7 06:00:00

年底卸任校長職務 沈祖堯:畢生最大榮耀

分享:
有學生不滿校方早前拆除民主牆標語。

有學生不滿校方早前拆除民主牆標語。

中大校長沈祖堯(圓圖)年底離任,昨日最後一次主持頒授學位典禮。他表示,擔任中大校長是畢生最大的榮耀,並寄語學生要「話到口中留半句、理從是處讓三分」,亦應多聆聽別人意見,檢視個人缺失。典禮期間,一度有學生高舉「捍衛學界言論自由」標語,不滿校方早前單方面拆除民主牆標語。


學到隨良心行事
沈祖堯致辭時表示,擔任中大校長7年是他最大的榮耀,期間經歷大學學制改革、校園議論和社會動盪等,若果沒有師生支持,很難帶領全校度過風雨。他又指,從中學習到如何聆聽各方意見,再跟隨自己良心行事,亦明白到並非所有人會認同其決策及言論。他說,不論學生同意與否,他都是關心及在乎學生,希望學生能以中大為榮,中大亦以學生為傲。

沈祖堯寄語學生在批評別人時,要「話到口中留半句、理從是處讓三分」,不應只怨恨責難,及不要只著意別人的過錯,自己亦要反省過失,每感到難堪時,要由它過去,繼續向前走。

沈祖堯離任後會重返醫學院從事教學及癌症研究工作,而生物醫學專家段崇智將於明年接任中大校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