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4 18:51:48

中美角力|美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 華外交部再批評: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分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互聯網)

美國眾議院以大比數通過法案,要求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TikTok業務,否則TikTok將在全美被禁。在北京,外交部連續第二日作出回應,發言人汪文斌周四批評,美國眾議院通過的法案,讓美國站在公平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的對立面,指如果所謂國家安全的理由可以用來任意打壓別國的優秀企業,那叫毫無公平正義可言,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要想方設法據為己有,完全是強盜邏輯。

汪文斌指出,美方對TikTok事件的處理,將讓世界更加清楚地看到,美國所謂的規則秩序究竟是有利於世界,還是只服務於美國自身。

汪文斌: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汪文斌周三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已就美國眾議院表決作出回應,指近年美方始終沒有找到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證據,卻始終沒有停止打壓,這種不能在公平競爭中取勝,就採取霸凌行徑的做法,擾亂的是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的是國際投資者對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的是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TikTok母公司為中國字節跳動。(美聯社) TikTok母公司為中國字節跳動。(美聯社)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互聯網)

商務部回應

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周四亦回應指,美方應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為在美投資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及非歧視環境。他重申,中方會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